婦聯第三托兒所於一九九四年四月開辦,是由社工局資助交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的托兒所,所址位於澳門黑沙環海邊馬路海濱花園。

      本所是一座獨立式兩層高建築物,佔地總面積約1,834平方米,收托年齡由三個月至三周歲嬰幼兒,名額為一百三十六名,共六個班級。所內設有2個嬰兒及4個幼兒活動室、多功能花園、綜合活動室、醫療室、隔離室、辦公室、會客室、衛生間、廚房等。

      本所在教學上以活動教學方式,透過實物配合、體能遊戲、戶外遊戲、延展活動、美勞活動、音樂活動、自選活動等,來啟發幼兒多元智能發展。此外日常生活中提升他們自理能力、互相幫助、互相愛護、守紀律的良好品德。所內設有一個環境優美的多功能花園,為幼兒提供了各項戶外遊樂設施外,園內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植物,供小朋友從小親近大自然,灌溉及觀賞植物生長過程等,從而享受農耕的樂趣,並鍛煉好身體,增強生活體驗的知識。此外花園裏還設有一個小型游泳池,每年夏季,可讓幼兒在炎炎夏日享受嬉水的樂趣。

      在膳食上為幼兒提供營養豐富食物,包括午餐、餐湯、水果、下午茶點等,使幼兒得到均衡營養。

      本所通過各種遊戲活動來啟發幼兒多元智能發展,使他們在安全舒適、設備完善的環境下培育各種知識,讓幼兒適應集體生活的同時,提高他們獨立及自理能力,使身心得到健康發展之外,亦培育到守紀律、有禮貌、互助互愛的優良品質,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方面全面發展,為幼兒學前教育打下良好基礎。